加入我的最愛 加入會員 登入會員 網站地圖Site Map 回首頁Home
兒童攀岩場 專業攀登場 攀登器材批發團購 教育訓練 客戶見證 繩索訓練中心| 關於拔山 聯絡拔山
 
兒童與攀岩
兒童專用攀岩場
拔山顧客推薦
安全與措施
三歲小彤彤--新聞報導
 
拔山企業自2000年開始為幼兒園、小學或家庭興建兒童攀岩場,包括天母心愛托兒所、中和格林雙語幼兒學校、育達點點雙語幼兒學校、永和永平國小、屏東屏榮幼兒園、中和秦教練家、木柵孫教授家永和永平國小兒童攀岩場……等等。

累積八年餘的經驗,粹練拔山成為兒童攀岩場的專家,在拔山團隊成員的心裡,兒童攀岩場絕不僅是一群岩板、鋼架與岩塊等冷冰冰的組合而已,兒童攀岩場的設計必需是融入攀岩的專業技能及兒童體能教育的特殊需要。她所蘊涵的精神是寓教育於趣味遊戲,是一座能充份鍛練孩子們強健體魄、冒險精神、意志力、自信心的,並具有活躍生命力的大玩具。

拔山團隊成員具備多年的攀登經驗與技術,我們將這些寶貴的經驗技術導入兒童體能教育,塑造出一座又一座的深受兒童喜愛的攀岩場。每當我們看到聽到孩子們在安全又有趣的兒童攀岩場裡歡天喜地地攀爬兒童攀岩場,享受著身心靈的健康體驗時,我們一切的辛勞都化作可愛的天使與嘴角的微笑。是這份成就感支持著拔山成員們持續努力精進研發品質更佳、趣味更高、更安全、受兒童熱愛的攀岩場。

設計一座專業的兒童攀岩場,必需經由專業攀岩家、建築師與兒童教育家的參與,任何高度、角度、傾斜度、板型變化、孔距、路線遊戲、安全措施等等都必需適合兒童由入門到進階的需要,才能樂在其中而不覺厭倦。拔山在努力研發多年之後深獲眾多兒童教育專家與顧客的肯定,為拔山全體成員最大的成就。

拔山顧客,專家說法
※台北市托兒協會理事長 / 天母心愛托兒所 呂兆萍主任
台北市托兒協會理事長 / 天母心愛托兒所 呂兆萍主任
幼兒教育中任何課程都脫離不了體能教育,攀岩可以刺激孩子們思考,發揮手腳、肢體的創造力,對幼兒足弓的刺激、身體的發展、自信心培養很有幫助,也有助於好動的孩子培養專注力。攀岩與一般活動最大的差異,就是對幼兒自信心的培養,與自己設法突破困難的勇氣。我們比較傾向讓孩子赤腳攀登,這樣會用到蠻多的指(趾)關節,刺激他們小肌肉的發展。攀岩活動對幼兒情緒的控制與智能的開發也有幫助。一般活動只能在平面,有其一定的範圍,攀岩可以往高處去,多了一個空間的感覺。其他設施很難提供如這種空間感的訓練。
拔山公司在2000年為我們建造的攀岩場,是孩子們使用最頻繁的大玩具。兒童攀岩場和每週一次的攀岩課程是我們心愛托兒所招生的特色之一,室內攀岩場空間需求不大,使用年限長,維護相當簡單,不僅是增加一項幼兒園的設施,更是幼兒教育中不可或缺的成長園地。
詳見專訪全文……
※國際運動攀登裁判 / 523登山會理事長 秦立楷
國際運動攀登裁判 / 523登山會理事長 秦立楷 我自己登山攀岩已30年經驗了,這麼好的運動應該傳授給孩子,因此利用家裡的遊戲間蓋成攀岩室,蓋岩室的費用不高而且佔用空間小。我們也利用岩板後面的空間作成儲藏室。我女兒現在3歲,她從1歲半就開始攀爬了,為了讓攀岩更有趣味及挑戰性,每次攀岩時我們會設計出各種不同的路線,女兒不到兩歲就能爬到天花板了。
我明顯地感受到兩個孩子比同齡的小朋友平衡感好很多,膽量大、不懼高,勇於嘗試新鮮的事物,手腳也靈活許多。另外,也覺得刺激了他們頭腦的發育。小女兒在2歲時就已學會了105個英文單字。攀岩室是我們家的特色。我們家很好客,經常邀請朋友及兒子的同學來家中聚會,攀岩成了我們最好的招待。
詳見專訪全文……
※點點雙語幼兒學校 王育華 主任
點點雙語幼兒學校 王育華 主任 攀岩運動在歐美是很普遍的運動,是學校或幼稚園必備的體能課程,它充份滿足了小朋友攀爬的慾望而且安全無虞。許多小朋友原本畫圖、寫字、綁鞋帶都有不端正、手腳無力的問題,在練習攀岩後都有了顯著改善。台灣的孩子們往往在家庭或學校的過度保護之下,不許爬、不准跳,無形中限制了本能的發展。生活在都市叢林裡也沒有三十年前的山野田間可以跑跳爬,攀岩運動正好可以瀰補孩子成長過程的缺憾。從完攀的成就感中,不斷加強孩子的自信心,自信心好的孩子,就比較勇於嚐試新的事物,間接幫助了孩子在其它領域的學習能力。
愛上攀岩的孩子也不容易變胖,一方面攀岩很消耗體力,另一方面為了避免體重太重而影響攀爬能力,孩子也會自動少吃高熱量食物,所以你可以看見攀岩小子們的身材都很好。
詳見專訪全文……
※芝加哥大學心理學博士/文化大學 孫慶文教授
芝加哥大學心理學博士/文化大學 孫慶文教授 登山攀岩運動對兒童的心理和人格發展都具有正面的影響,我希望女兒從小就接觸並且潛移默化。外面的岩場雖然大而且變化豐富,但是要去爬一次得大費周章,舟車勞頓,每次又要花錢,而且人擠人的,很不方便,也不一定適合女兒。岩壁經過許多人的碰觸,也讓我擔心衛生的問題。女兒處在陌生的大岩場,也可能有恐懼感。自己家蓋個岩場可以讓女兒每天爬,早晚爬,讓攀岩變成女兒習慣的運動。而且是女兒專屬的岩場,女兒對她很有感情。我們可以自己決定岩場的佈置、顏色彩繪、造型、還有攀爬路線。隨時可以依自身的需要去更改,全家人都有參與感,無型中增加親子互動與感情。詳見專訪全文……
※中和格林雙語幼兒學校 于仁凌 主任
中和格林雙語幼兒學校 于仁凌 主任 自信心不足,競爭力就輸給別人!格林引進攀岩運動就是要突破一般家庭與學校的作法,只要安全措施完備,我們就放手讓孩子勇敢去爬,我們還設計難易不同的路線,鼓勵孩子勇於嚐試力爭上游,遇到難處要自己設法克服以完成整條路線。我們的目的在養成孩子們正面思考的人生觀。遇到困難的事物要敢於嚐試並且克服它,而不是一籌莫展輕言放棄。格林的孩子每週有二天的攀岩課,還經常舉辦大大小小的比賽,我們還頒獎狀來獎勵孩子,孩子們很期待攀岩活動和比賽,你每天都可以看見他們爬的興高采烈。詳見專訪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