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的最愛 加入會員 登入會員 網站地圖Site Map 回首頁Home
兒童攀岩場 專業攀登場 攀登器材批發團購 教育訓練 客戶見證 繩索訓練中心| 關於拔山 聯絡拔山
 
兒童與攀岩
兒童專用攀岩場
拔山顧客推薦
安全與措施
三歲小彤彤--新聞報導
 

按此進入:拔山攀岩場設計建造 專業資訊站Sites Google(含手機版+電腦版)

拔山建議您,先充份了解再決定建造攀岩場:https://sites.google.com/view/alpine-rock-climbing  或直接點按下圖:

拔山攀岩Sites Google手機版     拔山攀岩Sites Google網頁版

 

兒童攀岩場 兒童攀岩藉由觸摸岩石,伸展四肢、擺盪身體,能刺激大腦學習能力,對體能與智能均有明顯的助益。臨床實驗證明,『攀爬』是改善兒童感覺統合的絕佳活動,在富有樂趣的攀岩遊戲中更可增進兒童的體能、手腳抓握力、平衡感、高度適應、專注力、進取心、手眼協調及韻律感。進而訓練兒童克服困難的勇氣與自信心。

歐美教育研究或醫療機構已經證實,攀岩對於兒童青少年身心發展是一個絕佳的運動。歐美國家超過半數的中小學校已將攀岩納入體育課程。台灣也有愈來愈多的中小學或幼稚園已經體認到這個趨勢並且在校園內興建兒童攀岩場及開辦兒童攀岩課程。

根據衛生署的統計,我國約有15%的兒童感覺統合不佳,會出現學習或情緒障礙,觸感遲鈍的孩子通常會有反應慢、小肌肉運動不靈活、大腦學習分辨能力弱等問題。父母應鼓勵兒童從事攀爬遊戲活動,讓孩子多接受不同的觸感,能刺激孩子腦部的發育與學習能力發展。攀岩活動是人的身體與大自然岩石間最親密的對話,兒童藉由手腳握踏岩石,並努力在岩石上保持平衡及韻律感,就是最有趣的正向感官接觸經驗。

攀岩除了鍛鍊體能,更可貴的是讓兒童在克服困難的過程中,提升自我的肯定,加強自信心;而這種不斷追求自我挑戰的運動,比起一般活動更有助於人格的正向發展。孩童是天生的攀爬者,在他們學習走路過程中,總是喜歡攀爬如桌椅、門梯、樹木、圍牆等週遭物體。兒童的本能必需藉由各種活動、遊戲與競賽來刺激發展,以形成健全的能力與人格。如果因為安全的理由而過度限制兒童攀爬,反而讓兒童長大以後,欠缺適應環境的能力與克服困難的毅力,或因為懼高而經常發生暈眩的現象。因此,兒童攀爬是必要的身心教育過程,面對兒童天生的攀爬慾望,大人們要做的應該是加強安全的防護,提供孩子一個安全的攀爬環境,然後放手讓孩子去爬,兒童攀岩場就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最佳的探險教育 -適當的冒險是人格與心理健全發展的必需活動。歐美的探險教育自古以來皆受到社會與學校家庭的鼓勵。哥倫布發現新大陸,加上無數的探險家與發明家的貢獻,促進了歐美的先進文化和文明,主宰了整個世界。歐美國家教育當局早已將探險教育納入正式課程,讓青少年習慣於面對挑戰,勇於探索新事物,將克服困難的個性植入人格,培養不畏挫折、奮勇向上的精神。

當遇到困難與危險的時候,我們該如何因應呢?歐美的青少年是被教導『找方法去克服危險或困難』,而東方的青少年常常是被教導『離危險的地方遠一點!』台灣因為傳統觀念不鼓勵青少年冒險,多數學校也擔心安全問題也排拒探險教育,使教育變成『考上好學校』的填鴨式教學。過度的保護加上升學主義的枷鎖,導致青少年在成長後缺乏抗壓力與探索精神,學業工作或感情稍遇挫折即一籌莫展,或者自暴自棄,甚至自殘自殺,為社會留下無數遺憾。

攀岩是先進國家冒險教育的必修課程之一,攀岩活動可在極安全的情況下滿足兒童天生的攀爬慾望,並且可以自攀岩中學習禮讓、互相尊重、面對挫折與挑戰的勇氣與不屈不饒的精神。


兒童學習攀岩的六大好處:

 

 

一、
增加身體的柔軟度與協調感:這是攀岩的關鍵能力,其重要性更勝於體力,歐美醫療機構已將攀岩用來矯治青少年肌肉發展體適能之協調訓練上。
二、
增強體力:攀岩是一種全身的運動,訓練手腳的大小肌肉結實有力,全身動作更講求均衡的力與美。熱愛攀岩的孩子往往身材結實美妙,動作優雅輕盈,體力勝過常人。
三、
訓練專注力:當手腳紮實地攀踏著岩塊,三點不動一點動,留意攀爬路線上的每一個細節,避免失誤與墜落,此時特別需要的是全神貫注。尤其對於好動而不專心的孩子,攀岩是最佳的訓練專注的活動。
四、
培養進取心:當攀爬於岩壁上時,目標在望卻遇上困難,是放棄、還是繼續堅持?考驗著孩子的意志力、榮譽感及自我超越的決心。
五、
增進自信心:面對比自己身高還高大的岩壁,仍毅然決然向上攀登,不怕面對過程中的難度挑戰。一次一次的挑戰成功,不僅帶來樂趣與滿足,成就感伴隨著自信心提升,培養兒童勇於挑戰的自信心。
六、
提升平衡感:岩壁上「三點不動,一點動」的基本動作,憑藉的就是平衡感。平衡感好的孩子,運動細胞自然好,手腳靈活,行走端正,儀態優美。

 

 

The Wall of Rainbow Climber 彩虹家庭  兒童攀岩場

   兒童攀岩場  是孩子運動安全和樂趣的守護者。採用的設備來自世界級品牌Vertigo GK (ISO認證,UIAA認可,2006,2007,2008,2009,2010世界盃攀岩賽使用。專業安全。)  下圖為Vertigo GK攀岩場連續第五年(2009年)為世界盃攀岩抱石賽 所指定使用。

 

Vertigo GK  

 

 專利 觸感攀岩板  防滑防潮 (歡迎工程業者批購)

無毒環保材質採用複合熱壓木質攀岩板,低甲酫環保材質,符合國家環保標準。

攀岩專用砂漆膜攀岩專用複層系統樹脂耐久膜,防滑表層覆蓋,提供運動員強大的磨擦力,對訓練攀岩技術及兒童感覺統合能力有重要的功用。

雙面防潮防蟲:攀岩板的防潮膜塗覆,緊密結合板面。使得岩板不但經久耐踩踏,更形成堅實的防護膜。就連岩板的背面也塗佈了防潮層,因應台灣的潮濕氣候,可使用十年以上不受潮損及蟲咬 。

安全保障:1.每個岩板孔之測試破斷拉力達到350kg-500kg,能承受任何角度拉扯及墜落,安全不變形。2.每個釘牆錨栓(壁虎)之拉力達到1500kg以上(標準密度水泥牆)。3.配合不同的牆面,打造堅固耐用的攀岩場。

色彩鮮麗:歡迎顧客指定顏色(不只彩虹的顏色哦!),專案為您訂作。

 

無塵式施工:十多年的岩場施工經驗,採用最先進機具,產生極少灰塵,施工過程不污染您的家具及裝潢。(僅適用於標準的牆面現場)

無電焊施工:全部設備及模組在工廠已備妥。不在您的家裡電焊,以免火花燒壞了您的寶貝木地板。完全不破壞您的牆面結構,僅作必要鑽孔,未來拆除岩場後恢復容易。(僅適用於標準的牆面現場)

可輕易移除:當你的家(學校)裡有新的規劃,不需要這座岩場了,您可以自己動手輕易移除(解除壁虎即可拆下)。牆壁之鑽孔再予以補土即可恢復原狀。不造成您的累赘。

 

重要聲明:攀岩場為完全手工製造安裝之運動設施,製程及運輸中必然有產生少數碰撞凹損或瑕疵等,請恕勿以裝潢之角度予以要求細節完美。因為木工的打磨刨光可能破壞攀岩場的部份功能。  本公司保證其運動功能、使用安全、整體美感等均完整。無法保證其細節完美無瑕,敬請見諒。

 

 
 上/下:台北市信義區。改造一面牆,親子歡樂無限,家庭變體育館。為孩子辦邀請賽,藉由互相的確保,培養親子間或朋友間的合作精神與信任感。
  
 

  兒童攀岩場

專為家庭、幼稚園、小學所設計建造。提供孩子一個新的遊玩&運動&教育空間。

配合您的建物現狀,輕鬆改造現有牆面,成為孩子的立體體育館卻不佔空間。

採用複合木岩板、FRP仿天然岩板。或直接改造您的水泥牆成為岩板。

←左:中和市格林雙語幼兒學校。

 台北大安國小攀岩場 台北大安國小攀岩場
上:台北大安國小攀岩場:將原本無用的隔間牆加以改建,即成為特殊資源班孩子們 訓練攀爬/提升感覺統合能力的漂亮攀岩場。

 桃園歐宅家庭兒童攀岩場

右:桃園歐總經理家  兒童攀岩場充分利用家裡的空間,不但能裝飾兒童遊戲室,也可以給小孩一個安全舒適的攀爬空間,一方面訓練膽量,一方面提供了無限的攀爬樂趣。

 台北松勤街豪宅兒童攀岩場 台北松勤街豪宅兒童攀岩場

上:台北市 松勤街王董事長家 兒童攀岩場

藝術造型岩場專為您量身訂製,符合您的現場風格。  免費設計,滿意再建!

 

 

大榕樹攀岩場─位於新竹關西鎮馬武督的「青境花墅餐廳」。餐廳建於青山綠水間,不僅是以媽媽親作的美食著名、更具有溫馨庭園與大自然之美。店長劉先生很執著於美化這一座像桃花源一般的大花園餐廳,讓慕名而來的賓客感到驚豔。  大榕樹攀岩場完成於2010年,採用符合其綠園風格的設計,將各種攀爬難度巧妙地設置於樹冠上及背景中,突破了傳統一成不變的岩場設計,將藝術造型帶進了攀岩領域。大榕樹岩場不僅讓賓客眼睛一亮,更提供了孩童們一個留連忘返的快樂運動空間。 行家建議您帶全家人到馬武督一遊哦!也讓孩子滿足一下攀爬慾哦! 

 

鉛筆心,媽媽的愛心!

台北吳興街家庭抱石場,林小姐為滿週歲的雙胞胎兒子們思考了感覺統合的早期發展,為了促進肢體靈活、刺激觸感前庭覺、手眼協調、促進平衡感預防懼高症,「抱石攀岩」是最好的兒童家庭運動。

岩牆上不只可以攀岩,還可以裝設各種玩具,盪鞦韆、吊床、單槓等等。凸岩造型(ex.鉛筆)同時也是置物櫃。為孩子創造一個不佔空間的小小體育館。地面設置合格的抱石專用保護墊,任由孩子攀爬跳躍,還可以玩空翻,充份達到運動效果,父母可以高枕無憂!

擔心孩子變『宅』嗎! 在家就可以培養過人的體能哦!

與其讓活力旺盛的幼兒們隨意攀爬桌子櫃子窗戶,而潛伏危險,不如為孩子建造一個安全的攀爬設施,盡情的滿足攀爬慾吧!

免費設計,滿意再建哦! 

  

 

左:位於荷蘭的Vertigo彩虹攀岩場                                                右:台北市天母  心愛幼稚園的彩虹兒童攀岩場

  ↑為一面平素的牆面創造一個夢

 

↓台北市古亭跆拳道館-信義中心

負責人陳總教練認為,攀岩是最佳的訓練工具,使孩子們在進入跆拳課程之前,先以攀岩訓練他們的手腳肌肉,平衡感、爆發力等等,對於跆拳道的學習有莫大的幫助。由拔山攀登所建造的alpine抱石攀岩場,在耶誕節前完工,將原本裝設水管糞管等不好看且閒置的6m*3m牆面建設成為色彩繽紛的美麗岩場。

  

 

  

台灣台中  兒童感覺統合復療診所,用閒置牆面創造治療設備功能,不佔空間!

 

台北瓏山林(吳律師宅):

自己喜愛登山攀岩運動,也希望孩子培養攀岩和運動的興趣。於是利用家裡遊戲間的一隅建造了一座兒童岩場。因為設備的安全無虞,我便放任他們攀爬跳躍。原本閒置的空間,如今是孩子最愛的專屬運動場。天花板岩孔還可以裝盪鞦韆。他們還在軟墊上跳空翻呢,玩的不亦樂乎!

※三年下來,不僅孩子的感覺統合獲得了很大的改善,因為很習慣地在遊戲中運動,肌肉很結實,活力旺盛,運動細胞比起同學都強的多,自信心也培養起來了。對於健康的無形幫助是當初所未料想到的。

The Wall of Rainbow Climber 彩虹家庭  兒童攀岩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