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的最愛 加入會員 登入會員 網站地圖Site Map 回首頁Home
兒童攀岩場 專業攀登場 攀登器材批發團購 教育訓練 客戶見證 繩索訓練中心| 關於拔山 聯絡拔山
 
兒童與攀岩
兒童專用攀岩場
拔山顧客推薦
安全與措施
三歲小彤彤--新聞報導
 
兒童攀岩客戶推薦-中和格林雙語幼兒學校 于仁凌主任專訪
Q1-
格林的攀岩場是在2000年五月由拔山公司興建完成,當時極少幼稚園有兒童攀岩場,當時興建的動機為何?
兒童攀岩客戶推薦-攀岩場是體能教室的重要設施,卻不佔空間。
攀岩場是體能教育的重要設施,卻不佔空間。
A1-
有一次我們在政大校園看到政大攀岩場在舉辦比賽,了解攀岩是一種訓練體能並且富有趣味的運動,我認為幼兒比大學生更需要攀岩運動。當時對政大攀岩場印象很好,於是經人介紹就邀請承建政大攀岩場的拔山公司到格林勘察,當下就決定我們也要一座攀岩場。由於攀岩場順著原有的牆壁興建,不佔空間,價位也合理,以成本效益來說非常划算。
 
兒童攀岩客戶推薦-藉由攀岩訓練孩子的手眼協調、專注力、平衡感
藉由攀岩訓練孩子的手眼協調、專注力、平衡感
Q2- 使用至今,對幼兒的教育有沒有實質的助益?
A2- 攀岩對孩子來說富有趣味,在攀爬的過程中很有效地訓練小朋友大小肌肉力量、手眼協調能力、集中注意力以及平衡韻律感等等,是促進感覺統合很好的大玩具。孩子手部的抓握力提升之後,握筆寫字比較穩而且端正;手眼協調能力提升之後,美術勞作也作的更好,用剪刀或美工刀裁剪各種形狀都比較正確;平衡韻律感好的孩子,行走跑步運動的姿勢比較優美而且不易跌倒。當初興建攀岩場也是為了這些目的,使用了六年下來,效果不錯。
Q3-
主任真是非常用心於孩子的體能教育,這也是格林的教育理念嗎?
兒童攀岩客戶推薦-攀岩之前的熱身操。孩子的體能與智能是正相關的。</
攀岩之前的熱身操。孩子的體能與智能是正相關的。
A3-
格林幼兒學校已經成立三十多年,看著這麼多孩子從小到大,我們體驗到體能與智能教育是相輔相成,不能偏頗。格林很重視孩子閱讀及語言的能力的提升,但也很重視體能的培養。我們發現手腳靈活的孩子,智能思考也比較靈活,閱讀書寫能力也會更好,自信心會比較強。四肢發達的孩子,頭腦可不簡單。
 
兒童攀岩客戶推薦-攀岩競賽不但是有趣的遊戲,更可培養孩子的自信心。</
攀岩競賽不但是有趣的遊戲,更可培養孩子的自信心。
Q4- 攀岩活動對孩子自信心的培養有幫助嗎?
A4- 是的,小孩是天生愛攀拔,也比大人善於攀拔,但台灣的小孩大多在家庭或學校受了過多的保護。父母老師為了怕孩子受傷,常常不准孩子攀爬也不准跳,往往限制了孩子的本能和潛能發展,長大之後很多事情不敢作或不相信自己能做到,不敢努力求表現。自信心不足,競爭力就輸給別人。

格林引進攀岩運動就是要突破一般家庭與學校的作法,只要安全措施完備,我們就放手讓孩子勇敢去爬,我們還設計難易不同的路線,鼓勵孩子勇於嚐試力爭上游,遇到困難要自己設法克服以完成路線,孩子們爬完後很有成就感,希望再來一次。有些路線看似簡單其實需要努力及技巧才能完攀,無形中孩子自信心就培養了起來,面對困難的事物就敢於嚐試並且努力去完成它。
Q5-
攀岩課程在小朋友的體能課程比重多少?
兒童攀岩客戶推薦-每次競賽都會頒獎狀來獎勵孩子們
每次競賽都會頒獎狀來獎勵孩子們
A5-
很高,每週每班有二天的攀岩課,還經常舉辦大大小小的比賽,我們還頒獎狀來獎勵孩子,孩子們很期待攀岩活動和比賽,你每天都可以看見他們爬的興高采烈。
 
兒童攀岩客戶推薦-對攀岩陌生的孩子,需要老師的引導和保護。
對攀岩陌生的孩子,需要老師的引導和保護。
Q6- 家長們喜歡嗎?
A6- 家長看到這面攀岩場時,都覺得新奇而且印象深刻,經過我們解說後,都覺得很好,正好提供了家庭所不足的教育功能,因此很受家長的支持。這也是格林的特色之一,對招生很有幫助。
 
兒童攀岩客戶推薦-我可以自己爬的很好哦!
我可以自己爬的很好哦!
Q7- 曾經擔心安全的問題嗎?
A7- 拔山公司在設計岩場時採用外傾式的簡單形式,這樣即使孩子墜落也不會撞傷,配合安全地墊和老師在後面保護,都很安全,六年來不曾發生受傷事件。我們也制定攀岩場使用規則,要求孩子們遵守,孩子們都很配合。
Q8- 廠商的專業協助重要嗎?
A8- 很重要!例如岩塊配置技巧、競賽遊戲路線、基本動作技巧、專業知識教學、安全措施、趣味變化與教育功能等等,都需要專業的公司協助。畢竟攀岩場只是硬體,更需要軟體方面的配合才能發揮它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