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的最愛 加入會員 登入會員 網站地圖Site Map 回首頁Home
兒童攀岩場 專業攀登場 攀登器材批發團購 教育訓練 客戶見證 繩索訓練中心| 關於拔山 聯絡拔山
 
兒童與攀岩
兒童專用攀岩場
拔山顧客推薦
安全與措施
三歲小彤彤--新聞報導
 
兒童攀岩_蘋果日報報導
【塗豐駿、左聿瑄╱台北報導】
3歲娃攀10米高岩壁 1歲半起跟父親苦練身手

台北縣有一名身手可比擬蜘蛛人的3歲小女娃,這名「小小蜘蛛人」昨在全國攀岩暨極限運動大賽上,戴著聖誕帽攀上近10公尺高的岩壁;小女娃用小手、小腳努力向上爬,連帽子都被強風吹走,現場的觀眾看著她矯健的身手,不禁驚呼:「這個小女娃好厲害唷!」


家中搭起練習場

這名「小小蜘蛛人」是3歲的女童秦瑞彤,她的父親是中華民國山岳協會技術攀登委員秦立楷,他昨天擔任攀岩大賽的裁判長,因此特地讓女兒戴上聖誕帽,在一名扮演聖誕老公公的男子陪伴下表演攀岩。小女娃身高雖然才85公分,體重也僅10公斤,但她的小手、小腳可是很有力,不一會兒就攀爬到頂端。

當小女娃與聖誕老公公在岩壁上拉開布條,祝大家聖誕快樂時,現場掌聲如雷,事實上,小女娃會有這般矯健的身手,完全是因她從1歲半就跟著爸爸學攀岩,女娃的媽媽說,每次在家哭鬧,只要安慰她說要去攀岩,她就會安靜下來。

秦立楷表示,他為練習攀岩,在家裡設置一個練習場,沒想到女兒學會走路後沒多久,竟偷偷在練習場攀爬起來,每次爬上去就大叫說:「爸爸來看!」於是他索性教起女兒,秦家的友人打趣地說:「女娃應該打從娘胎就開始學攀岩了。」
秦立楷說,他特別把岩扁距離拉近,讓女兒的小手能更容易抓到岩扁,現在她平衡感很不錯、膽量也比較大,希望女兒從運動中獲得快樂跟滿足。

不愛芭比愛運動


由於女娃的哥哥也是攀岩小勇士,之前還曾跟藝人卜學亮拍過洗衣粉廣告,廣告中他爬到岩頂時說著:「大膽學不怕髒!」的台詞,也因此,他平常在家裡就喜歡陪著妹妹一起攀岩。

小女娃除運動外,對其他玩具不感興趣,她邊攀爬著家裡練習用的岩壁,還邊說:「不喜歡玩芭比娃娃,就是喜歡運動!」小女娃說,希望長大後能跟哥哥一樣,參加正式的攀岩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