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的最愛 加入會員 登入會員 網站地圖Site Map 回首頁Home
兒童攀岩場 專業攀登場 攀登器材批發團購 教育訓練 客戶見證 繩索訓練中心| 關於拔山 聯絡拔山
 
兒童與攀岩
兒童專用攀岩場
拔山顧客推薦
安全與措施
三歲小彤彤--新聞報導
 
攀岩多半在高處運動所以看似危險,但只要攀岩者能遵守安全的規定並使用合格的
器材,攀岩其實是非常安全的。

選擇合格安全的攀岩器材

只要有好的攀岩器材,攀岩是很安全的運動攀岩運動最早起源於歐洲,經過三十多年來不斷地提升攀岩器材與設施品質,使得攀岩造成運動傷害的機率已經遠低於其它激烈的球類或田徑運動。根據英國登山協會在1998年對英國境內90個人工攀岩場的調查統計,2年期間累計102萬攀登人次,總計發生運動傷害僅52次(上肢傷害15次,下肢傷害37次),機率僅萬分之0.5,遠低於大部份的球類或田徑運動。

專業的攀岩場需要優良的攀岩繩確保安全攀岩場可分為專業攀岩場與抱石場,專業攀岩場高度自4公尺至20公尺不等,攀岩者必需在身上穿著安全吊帶,安全吊帶連結攀登繩,攀登繩向上延伸並穿過岩壁上端的確保點,再延伸回地面,再由一位合格的確保員將攀登繩另一端穿過自己的安全吊帶上的確保器。攀登者在岩壁上攀爬時,確保員立即收放繩索,使攀登者隨時處於繩索的保護之下。這一連串的裝備器材包括安全吊帶、鉤環、攀登繩、上方確保點、確保器等皆必需是經認證合格並具有UIAA(國際山岳聯盟)或CE標誌,通常可承受2000公斤以上的拉力,可以完全確保攀登者的安全。

抱石軟墊可以確保兒童攀岩的安全抱石場約2.5至3.5公尺高,岩壁週邊需配置足夠厚度的大型軟墊(抱石墊)來提供攀爬者墜落時的安全防護,攀爬者無需使用安全吊帶與攀登繩確保。

拔山企業興建的兒童攀岩場即是兒童專用的抱石場,高度低於3.5公尺,無需用繩索確保,完全靠大型軟墊來防護。兒童攀岩場不但安全無虞,更因為省去了繩索鉤環確保的繁瑣,於是讓兒童在無拘無束的環境下,攀爬得更為盡興。大型的抱石軟墊不但保護兒童的安全,更提供兒童更多的樂趣,只要看過兒童抱石,就可看見兒童攀至高處、落至軟墊、在軟墊上翻滾跳躍,洋溢著歡樂與健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