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的最愛 加入會員 登入會員 網站地圖Site Map 回首頁Home
兒童攀岩場 專業攀登場 攀登器材批發團購 教育訓練 客戶見證 繩索訓練中心| 關於拔山 聯絡拔山
 
詢價清單
> 課程報名系統
> 攀樹用品
Tree Work
> EB攀岩系列
> 拔山Alpine 高空運動安全帽 CE 認證
> 義大利 CAMP
> 法國 PETZL
> 德國 SKYLOTEC
> Marlow
> 美國 Perfect Descent 攀岩自動保護器
> 美國Blue Water Rope
> 英國 DMM
> 義大利 KONG
> 英國 ISC 攀登器材
> 美國MadRock
> 義大利 Climbing Technology
> 美國 ROCK EXOTICA
> 工作/ 攀岩安全吊帶
Harness
> 安全帽 Helmets
> 安全鞋
> 鉤環/連接器Carabiner/Connector
> 確保器/下降器
> 上升器/防墜器
Fall arrester
> MoonBoard
> 壁虎王岩點
> HRT岩點岩塊2020年系列目錄
> VIRGIN GRIP 岩點目錄
> 鷹架鉤/大掛鉤
Snaphook
> 鋼索/織帶防墜器
> 固定點/確保點/下降站
Anchors
> 滑輪
Pulleys
> 勢能吸收器/緩衝包Energy Absorbers
> 扁帶/繩環/傘帶
> 攀登繩/登山繩
Ropes
> 挽索
Lanyards
> 繩梯
> 繩袋/背包
> 繩索護件
> 配件、工具
Accessories
> 防護手套 Gloves
> 頭燈/手電筒
> 快扣
Quickdraws
> 攀岩鞋
Climbing shoes
> 岩楔
Friends
> 冰攀
Ice tools
> 攀岩塊
Climbing holds
> 地型岩點/大型岩塊
Volumes
> 指力板/訓練器材
Training gear
> 急救/救援設備Rescue/Stretcher
> 施工安全
> 工業用三腳架
Tripod
> 運動保護墊/體操墊/攀岩墊/跳高墊 訂製/出租
> 圖書
books
Q&A
 

頭燈的照明與表現


PETZL頭燈照明和表現
 
LED照明的好處

光的質數和照明壽命
發光二極體(LEDs)製造出擴散,均勻的白光。
它們只消耗氙鹵燈泡十分之ㄧ的能量。除此之外,當電池轉弱時,LED燈仍然可發出低度照明。

LED燈差不多有無限壽命,而且不必更換。它們不會打破而且能防撞擊和震盪。

調節性的LEDs燈發出穩定的亮光
當電池減弱時大多數頭燈的照明均會減弱。在一些頭燈之中,Petzl選擇用一個電子調節器去保持穩定的照明程度。這樣可使燈光保持在同一光度直至電源差不多耗盡為止。這時亮光便減弱至求生程度。頭燈的燃點壽命便以弱光得以延長而使用者有足夠時間更換電池。
 
 
調校燈光以適應活動

1.調校光束
有兩種光源的頭燈使用者可以轉換光源:
-鹵素燈或氙鹵燈用於長程照明。
-LED燈用於近距離照明而有長電池壽命。
Petzl 頭燈的好處:兩種光源是有分別的以保留氙鹵反射器的形狀及長程光束的銳利度。

備有廣角鏡的頭燈
XP型號頭燈使用新一代LED燈以製造出強力而有效率的燈光。Petzl獨家製造這款型號頭燈,其廣角鏡翻上或滑上LED燈使光束變闊。只需一個快速動作,頭燈便可以由長程聚焦光束轉變成廣角近照光束。

2.調校照明亮度
我們一些LED頭燈容許你在三種照明亮度中選擇:最強、適中和經濟。用者選擇光束的強度已適應頭燈的燃點時間和所從事活動的需要。
除了這三種光度選擇之外,還有一種閃燈模式對於發放訊號很有用(拯救、警訊等),這種閃燈有著特別長的燃點時間。

3.增強模式更加光亮
XP型號頭燈有著高輸出LED燈,同時有一個增強模式:只需按一下按鈕,LED燈便會比最強亮光增加50%光度達20秒。
增強模式可在任何時候使用:當頭燈關閉時,在閃燈模式或三種亮度的其中一種模式都可以。
 
 
量度照明表現

Petzl利用一個嚴格和有清楚介定的草案去量度頭燈的表現。
這些量度是在實驗室進行,所以是可靠及準確的指標。
以這種方法所得出的結果使我們得以比較很多不同頭燈的照明表現。結果是用者根據自己特別的需要和標準做選擇時更加簡單。
這方法用於Petzl的所有頭燈。

在過去兩年,Petzl根據這個量度系統為我們的頭燈提供照明距離和燃點壽命的數據。在2006年我們加了兩個新的範疇:
-照明通量
-光束形狀

最低照明
在量度照明距離和燃點壽命時,對於最低照明有一個介定是有用的,在最低照明之下是沒有效用的,例如燈光已不能提供滿意的視野。
Petzl介定最低程度的可用光線相等於再晚上一個滿月的光線。這種最少程度(0.25克司)是計算距離和壽命的基礎。
這最低照明被用作量度照明距離和燃點壽命的參考。
 
 
照明時間/燃點時間

照明時間/壽命是介定頭燈在0.25克司光度照射2米距離的時間長度。
當光度低於這程度時,我們便認為這頭燈已不能再使用,不論是用作走路、閱讀或其他任何活動。
量度照明時間
要量度照明時間,頭燈必須有一套新充電的電池。亮著頭燈,而我們便量度它的亮光直至光度降低至0.25克司。

特別情況:調節是LED燈
量度燈光的照明時間是:調節光時間+在025克司照射2米(救生光線)。這數字經常與相關的照明距離相連繫。

SIGNAL燈的特殊性
根據使用紅信號燈被人看見的參考數據,Petzl認為視線超過100米便屬於次級,所以不足夠被看見和確保安全。
SIGNAL在經過40小時不停亮著的使用後不再被認為可見或在閃動模式使用120小時。
 
 
照明通量照明通量的量度是指整體頭燈所發出的光的量密度。
這個量度是與照明距離相互補充的。兩種光源向著同一方向照射是可以有不同的光密度的。
與照明距離一樣,照明通量也是當電源消耗盡時光的密度便消失。這兩種量度之間是相關的:如果經過十小時的使用後照明距離減半,照明通量也是減半。
這就是為什麼Petzl只提供最大的照明通量數據;我們可以用它計算出最大的照明量。

量度流通量
流通量,以流明作單位( lm),是利用一個內置的球體工具在實驗室量度。

頭燈光亮度類別
Petzl頭燈根據最大的光亮分為三種類別。
這種光度是以流明為量度單位:
-標準頭燈:光量< 30 流明。
-強力頭燈:30流明 < 光量 < 50流明。
-高強力頭燈:50流明 < 光量 < 200流明。
 
 
光束的形狀

頭燈光束的形狀視光源和鏡片而定。有兩種不同的光束形狀:
-廣角光束:發出近距離照明,用於較慢動作的活動,露營、營地、走路、工作等。
-窄的聚焦光束:光束集中亮光,用於長距離照明,用於快速活動和尋找路線之用,登山、攀山等。
每種光束都有比主光更廣闊的溢出光。這種外圍光使頭燈更祥和及使用更舒適。
 
 
PETZL頭燈防潮溼標誌防潮溼

Petzl頭燈可抵抗最惡劣的天氣環境:非常潮濕、下雪、暴風雨等。就匴有水進入了頭燈都可以操作,由於接觸面是不鏽鋼製造及塗了一層保護膜去保護電子零件。
 
 
PETZL頭燈防水標誌防水性能

Petzl 有一些頭燈是防水的,以一個防水標誌所表示。
標誌顯示這些頭燈可最多在多少水深使用。
這系列頭燈根據IEC 60 529標準使用。
這個測試決定頭燈在最高指數:IP X8。
為保持這些頭燈的防水效能,必須跟隨一些特定的儲藏指引。
 
 
PETZL頭燈循環再用標誌循環再用
Petzl想提醒頭燈使用者,頭燈、燈泡、標準電池和儲電池一經使用,是可以循環再用的。它們可能含有對環境有害的物質。它們必須被分類使之可以循環再用,而不會與一般垃圾一同處理。

確保正確安放電池
在電池盒內正確安放電池是必須的(依照電池盒上的標示)。
如果電池的電極是錯誤放置的話,它就會被其他電池吸收電能。這便會很快的在反方向的電池內產生化學作用:在幾分鐘內,電池會釋出爆炸性氣體和極端的侵蝕性液體。這樣會產生爆炸和化學品腐蝕的危險。

電池兼容性
所有Petzl頭燈符合83/336/CEE有關電池兼容性指引的要求:它們不會干擾有CE標誌的電器。
 
 

附件: PETZL 頭燈照明的表現.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