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的最愛 加入會員 登入會員 網站地圖Site Map 回首頁Home
兒童攀岩場 專業攀登場 攀登器材批發團購 教育訓練 客戶見證 繩索訓練中心| 關於拔山 聯絡拔山
 
詢價清單
> 課程報名系統
> 攀樹用品
Tree Work
> EB攀岩系列
> 拔山Alpine 高空運動安全帽 CE 認證
> 義大利 CAMP
> 法國 PETZL
> 德國 SKYLOTEC
> Marlow
> 美國 Perfect Descent 攀岩自動保護器
> 美國Blue Water Rope
> 英國 DMM
> 義大利 KONG
> 英國 ISC 攀登器材
> 美國MadRock
> 義大利 Climbing Technology
> 美國 ROCK EXOTICA
> 工作/ 攀岩安全吊帶
Harness
> 安全帽 Helmets
> 安全鞋
> 鉤環/連接器Carabiner/Connector
> 確保器/下降器
> 上升器/防墜器
Fall arrester
> MoonBoard
> 壁虎王岩點
> HRT岩點岩塊2020年系列目錄
> VIRGIN GRIP 岩點目錄
> 鷹架鉤/大掛鉤
Snaphook
> 鋼索/織帶防墜器
> 固定點/確保點/下降站
Anchors
> 滑輪
Pulleys
> 勢能吸收器/緩衝包Energy Absorbers
> 扁帶/繩環/傘帶
> 攀登繩/登山繩
Ropes
> 挽索
Lanyards
> 繩梯
> 繩袋/背包
> 繩索護件
> 配件、工具
Accessories
> 防護手套 Gloves
> 頭燈/手電筒
> 快扣
Quickdraws
> 攀岩鞋
Climbing shoes
> 岩楔
Friends
> 冰攀
Ice tools
> 攀岩塊
Climbing holds
> 地型岩點/大型岩塊
Volumes
> 指力板/訓練器材
Training gear
> 急救/救援設備Rescue/Stretcher
> 施工安全
> 工業用三腳架
Tripod
> 運動保護墊/體操墊/攀岩墊/跳高墊 訂製/出租
> 圖書
books
Q&A
 

TENDON攀登繩之TEFLON與奈米科技


TENDON_TEFLON 鐵氟龍TEFLON® 鐵氟龍
TENDON是全世界第一家製造攀登繩採用杜邦鐵弗龍(DuPont TEFLON)作為纖維保護層,使TENDON繩索具備更卓越的防水及抗磨損能力。Teflon保護層也有效地避免灰層及沙粒侵入繩結構,大輻減少纖維遭到沙塵切割的機會以延長繩索壽命。
繩索由一種非常穩定的有機氟化聚合物所保護,這層薄膜大幅降低了繩索組織的表面活性,使得繩索不但可以排拒水份,也抗拒油性物質的侵入。
經由物理學的原理及驗證,這一層特殊的TEFLON保護層可防止繩索吸收水、油、沙塵或任何具有磨損力的微粒子。避免這些外來物質侵入纖維組織及繩芯導致損害。當使用者處在高度潮濕或磨擦(如岩角)時,TEFLON保護層提供繩索更卓越的穩定與耐力,而其它的繩索卻可能在這樣的環境下造成嚴重的損傷。
TENDON 與杜邦公司在經過幾個月的研究與實驗測試已經證明TENDON攀登繩確實提升了繩索使用價值與安全性。將傳統動態攀登繩與加入TEFLON的動態攀登繩作比較之後,發現後者對於水份、油、沙塵、磨擦等具備了更強的抵抗能力,因此,而前者在同樣的攀登或工作環境中,使用壽命較短因此降低了使用者的安全性。
我們可以證明,所有加入這種保護層的動態繩比較市面一般的動態繩具備了更高的安全性和更長的使用壽命。
TEFLON的分子鍊組織(藍色表示),以電氣化學的方式結合於繩芯,形成了一個無法穿破的保護罩。
TEFLON的分子鍊組織(藍色表示),以電氣化學的方式結合於繩芯,形成了一個無法穿破的保護罩。
TEFLON的分子鍊組織(藍色表示),以電氣化學的方式結合於繩外鞘,形成了一個無法穿破的保護罩。
TEFLON的分子鍊組織(藍色表示),以電氣化學的方式結合於繩外鞘,形成了一個無法穿破的保護罩。
 
TENDON_NANOTECHNOLOGY奈米科技 NANOTECHNOLOGY奈米科技
TENDON所發展的最新奈米科技,將TEFLON顆粒緊密的覆蓋於繩芯與繩皮(鞘)組織的表面,沿著全繩創造了一個無法穿透的保護層。保護繩芯與繩皮免於受到水份、沙塵與任何微粒的傷害。
現今一般的製繩技術的飽和覆蓋質粒最精密只能做到10的負3至負6立方米。而TENDON的研發團隊成功研發的奈米技術己經做到TEFLON覆蓋質粒高達10的負9立方米(小於一般技術的1000之1)。奈米技術提供了繩皮與繩芯更精密的保護。
這個飽和製程本身應用了PTFE的技術在繩芯與繩皮上,PTFE乳劑塗布於表面,再加以固著。利用靜電進行內部分子結合。
 
這個程序在高溫及預設的物理狀態之下進行,事實證明這個製程讓繩索經得起更長時間的使用而仍保持最佳的狀況。
不論是實驗室的證明或是TENDON的攀登員測試都顯現,應用奈米技術的TENDON繩索比起市面一般的攀登繩具備更佳的防水性及耐磨性、更低的吸收性及對銳利岩角的更大的抵抗能力。
 
TENDON_TeROMTeROM
TeROM是一個革命性的繩索標記系統,TeDOM殖入了一個記載繩索識別資訊的微晶片於繩索的尾端。TeROM使得繩索的檢查與登錄登記變得容易的多,所有存在微晶片中的資訊可以使用隨身的讀取機輕易判讀。
新的TENDON提供了一個新版的可連接PC的特殊讀取機,使用者可以讀取或列印繩索的資訊。
這個微晶片包含了製造廠原載的資訊(包括繩索名稱、長度、製造日期)以及程式化的資訊(包括數值碼、檢驗日期和檢驗認證)。

攀登繩/登山繩
 

保護生命  拔山志業